close

在傳統的WinForm中,如果程式要顯示訊息視窗,方法是呼叫MessageBox的Show函式。而在Metro App裡,是使用所謂的Toast Notification,也就是即時訊息。它的使用方法比較特別,是用利XML設定要顯示的訊息。底下示範使用方法。

Demo程式的介面,一個TextBlock以及Button,TextBlock用來顯示XML文字。

2011-12-17_175216

 

底下是Click方法,程式第一行是取得XML的樣板,參數是ToastTemplateType.ToastText04,它可以設定三行的訊息,將訊息設定好之後,呼叫ToastNotification物件的CreateToastNotifier().Show方法。

2011-12-17_175622

 

執行畫面。按下按鈕後,會顯示設定的XML。

2011-12-17_175745

 

而程式的右下角就會顯示訊息,而右下角的圖案是程式本身的圖示。

2011-12-17_175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