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SQL這玩意兒最近算蠻流行的,而且噗浪也有在用,許多大型的網站其實也有漸漸在用NoSQL相關的技術,關於這方面的資訊,可以參考iThome的報導:

NoSQL解決資料庫暴量的新方法

NoSQL相關的選擇其實很多,本篇文章將會針對mongoDB做介紹。

mongoDB下載位址

.NET Driver

mongoDB下載之後,請自行解壓縮,並且在C槽底下建立data\db兩層資料夾,此為預設值。使用mongoDB,就把它想成是一個大型的表格,取得資料要透過兩個key:db name、collection name。接下來就示範它的用法。

 

首先,建立一個交換資料的類別。

2012-01-08_174907

 

接著建立MongoService類別,用來包裝mongoDB的API。下列是建構子,設定好連線字串以及db、collection。

2012-01-08_175003

 

接下來是Dispose,用來關閉連線。

2012-01-08_175020

 

然後是RemoveAll,方便清除所有的資料。

2012-01-08_175039

 

AddObject是用來新增資料,這裡會用到Reflection的技巧。

2012-01-08_175113

 

測試程式碼,這裡只做5筆資料的新增,然後再一次取出來並印出field1的值。

2012-01-08_175132

 

執行結果。

2012-01-08_175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