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tro App跟一般Windows程式,在檔案的存取權限上有很大的不同。以往在寫WinForm時,是不用考慮權限問題,讀取檔案不會有什麼阻礙。但Metro App的限制很多,一般的檔案幾乎沒辦法讀取,只有少部份資料夾可以。

一般在開啟Windows檔案總管時,可以發現媒體櫃這個資料夾,底下有文件、音樂、視訊、圖片這四個子資料夾,而Metro App剛好可以讀取的。下面將會示範怎麼讀取該資料夾底下的圖片。

 

程式的介面只有一個顯示訊息用的TextBlock及列出圖片的ListView。

2011-12-10_174438

 

在程式載入後就使用KnowFolders底下的PicturesLibrary屬性,將StorageFolder取出。

2011-12-10_174617

 

之後呼叫ListImage這個Method,注意到async及await這兩個新的關鍵字,這是C# 4.5版新增的,用來做非同步,這樣就不必使用Thread物件。

2011-12-10_174732

 

最後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將Package.appxmanifest檔打開,然後將Picture Library Access勾選,如果不勾選,程式執行時會有Execption產生。

2011-12-10_174843

 

執行結果。

2011-12-10_175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