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研究怎麼在 WinForm 對 Dynamic Object 做 data binding,像 ExpandoObject 這類的物件在 WPF 做 data binding 是有解法的。可惜在 WinForm 上,官方似乎沒有給出一個解法,於是花了些時間尋找解決方案,後來就找到了 Impromptu-Interface。

這玩意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動態產生類別,這個類別裡的 Property 可以自行設定,用法如以下的程式碼:

2014-08-06_205944

 

執行結果:

2014-08-06_210037

 

從前面的程式碼可以看到,設定 Property 只需要一個 Dictionary 物件即可,相當直覺。另外,研究了一下原始碼,發現底層有用到 IL 相關的東西,如果有熱愛挑戰的朋友,可以試著研究看看。

 

如果對其它功能很好奇,可以參考下列 URL。

https://github.com/ekonbenefits/impromptu-interface/wiki/UsageAdvanc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