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ptt上看到這篇「linq未實作的功能」,一開始並不清楚這篇文章的意思,心想文章提到所謂「在System.DateTime 中, ToShortDateTime 都是未實現(作)的」這句話究竟是啥意思。後來才想到之前祭司在研討會有提到,LINQ to SQL的語法,在編譯時會自動轉成SQL語法。也就是說假如呼叫的方法剛好沒有對應的SQL語法,那程式就會有錯誤。之後我就自己寫了支程式來測試一下。


2008-07-08_131929

一開始先建立好測試用的資料表,然後在專案建立一個LINQ to SQL類別。

2008-07-08_132130

建立好類別之後,再從伺服器總管拖曳剛剛建立好的資料表。

2008-07-08_132307

之後再用LINQ語法去做查詢。

2008-07-08_132551

如預料中的,程式會出錯,出錯的原因正是LINQ對應到SQL語法這邊有問題。以後寫LINQ的時候,記得參照下面的網址,看有沒有呼叫到LINQ未實作的方法。

LINQ to SQL: .NET Language-Integrated Query for Relational D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