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篇文章曾提過要用Ruby程式來寫個轉址,但一直拖到現在才弄好。原因是我目前是Ruby的新新手,再來就是我一直不知道轉址這個關鍵字的英文是什麼....orz

後來才知道可以用Redirect這個字來找,結果真的讓我找到了。於是我就順手寫了個小程式來測一下。

  def redir
    redirect_to "http://blog.sholfen.com/"
  end

真的非常簡單,也只有一行而已,假如是想轉到內部的method,可以這樣寫:

 def redir
    redirect_to :action => 'method_name'
  end

之後我就把這個程式傳到我的個人網站空間。

http://sholfen.com/redir

點上面那個網址,就會自動轉回這個網誌來。之前用的http://blog.sholfen.com 其實也只是單純的利用主機商提供給我的轉址功能。這次實驗成功,就可以動手來實作像是http://0rz.tw 這類網站的轉址功能。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完成就是了...stO

對了,假如有人想一起討論程式的,可以寄到這個信箱來:sholfen@sholfen.com

很炫的信箱對吧~~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