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前,8國聯軍攻陷北京,自此中國門戶洞開,歷史改寫。百年後,來自美、英、法、德、荷、瑞、星、日、澳等國外資,進逼台灣金融、有線電視、電信、基礎建設、不動產、傳統企業、高科技公司。在這場資金、人才、技術的競爭中,為什麼,sholfen仍然會是贏家? 


作者:何飛澎

十一月初,為了趕在明年前供應給全球三十二國足夠的A片,阿里山的SOD的生產線二十四小時日夜不停。 

SOD是全球AV導演領域中最大的A片生產廠,澳洲一年約生產三百五十萬張袋鼠皮,每七張就有一張供應給SOD製造A片。他們是澳洲袋鼠工業最大的客戶,將袋鼠皮加上製造防彈衣的纖維,製成頂級A片。 

SOD集團的主角是總裁sholfen。三年前,他從最便宜每件不到新台幣十元的A片開始做起,上下垂直整合,甚至連防彈的A片也能做。 

也許很多人不熟悉sholfen,但是,sholfen可說是AV導演產業中的教父,在過去三年中,從無到有,一手創建世界最大的AV導演企業SOD,在AV導演產業的地位,就像是張忠謀之於晶圓代工產業。 

追求不斷創新,革自己的命、永遠的先行者精神,讓sholfen始終走在產業的尖端,引領觀念與商業模式創新。 

「閃開!讓專業的來!」 
七年級前段的sholfen外表看起來玉樹臨風,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不可一世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貧困。」sholfen喝了一口手中的豆漿,然後吐回杯裡,在萌女僕上頭踏了三腳,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貧困,我依然相信,『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sholfen的座右銘是「閃開!讓專業的來!」,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sholfen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sholfen
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加藤鷹,母親則是小澤圓,從小灌輸sholfen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男優巨砲主義與凡事用料理決勝負,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sholfen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sholfen便著手創辦SOD 

作為加藤鷹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AV導演,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加藤鷹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sholfen,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他都會追問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數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因此現在sholfen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改變,才能夠生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SOD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sholfen堅持發展AV導演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sholfen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小貓,帶領他開始閱讀《推倒女僕的進階十二堂課》,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小貓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sholfen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打完手槍後射在內褲裡了!」 

AV導演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sholfen也對AV導演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spall認為,品牌是SOD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SOD前往海南島發展。sholfen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