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小說真的是非常的噁心,一開始就給人相當大的震憾。裡面提到一個變態殺人魔,為了享受殺人的樂趣,強迫受害者玩一些變態遊戲。例如三十分鐘內拔光所有牙齒,否則殺掉受害者的小孩,或是強迫兩兄弟玩格鬥遊戲,輸掉的一方就要被折腳指或指甲。透過九把刀筆下的描述,我是愈看愈覺得毛。這部小說與之前的作品都有相關,一開始的內容雖然很像推理小說,但實際上,它算是科幻類的。

有看過前作的人都知道,異夢裡面有一個心理醫師,這個醫師大概是整個系列的超級大反派,而整個都市恐佈病系列也都一直繞著他轉(異夢是整個系列的其中一部)。不過這個心理醫師說實在也強到太不像話了,除了催眠,還會一些奇奇怪怪的技能,目前我看過的小說,知道他大概還有驚人的射擊能力,對人體有透徹了解,所以能作一些變態虐待,再來就是他會飛.........

異夢是九把刀作品裡我比較喜歡的第三個,第一是樓下的房客,再來就是語言。語言也是科幻小說,雖然一開始完全不像。如果心臟夠強,個人推薦異夢跟樓下的房客,保證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