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台中的華納看電影「防火牆」,原本很期待劇中會有精彩的駭客大對決以及動作場面,可惜一切都是空想。先說說劇情,主角是銀行裡的資訊安全主管,主要工作是維護網路銀行的安全。而某犯罪集團監視主角達一年之久,最後挾持其妻兒,威脅主角用主管的身份,破解層層關卡,然後將前一萬名有錢的客戶,每個各撥一萬元到指定帳戶。最後主角排除萬難,成功救出妻兒,也順便幹掉犯罪集團的頭頭

前文所提的犯罪集團,不要以為多龐大,其實也才五個人而已。好笑的是,主角一個人竟然可以幹掉其中兩個手下,連頭頭也被主角用十字鎬給插死。插死就算了,之後的結局也沒代待,就這樣給它結束。沒看過的人可能不知道我在抱怨,但是對於這部片,我只能說資訊安全主管才沒有這麼大的權力,可以隨便去動伺服器裡的檔案,而且網路銀行的錢也沒這麼容易就被一些阿里不達的程式給轉出去。好啦!我知道這是電影。不過對於主謀竟然是個電腦白痴一事,非常不能理解,幹!不懂電腦還想搶網路銀行,這編劇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最好笑的是,他還幹掉自己的兩個手下,前面提到集團有五個人,主角可以輕易瓦解這個鬼集團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過這部片有點出一個事實,就是印度人以後會跟我們搶程式人員的飯碗.....(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