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KEditor是一個好用的HTML編輯器,支援許多平台,它也有ASP.NET的版本,使用上相當容易,因為它是包裝成一個控制項,只要拖進頁面就能使用。

CKEditor可以到下列網址下載:

http://ckeditor.com/download

雖然在下也是下載ASP.NET版本,但測試後,還是覺得使用純JS的版本會比較有彈性,至少可以跟jQuery做整合。

使上的方法很簡單,CKEditor下載後,將裡面的ckeditor資料夾複製進專案裡,然後在頁面上引用下列檔案。

2012-02-11_183926

 

這裡用TextBox控制項做示範,記得將TextBox的TextMode設為MultiLine,讓它能多行輸入,另外將CssClass設為ckeditor,如此一來頁面載入的時候,就會自動將編輯器的toolbar給掛進來。

2012-02-11_183946

 

按鈕事件。

2012-02-11_184008

 

執行畫面。

2012-02-11_184039

 

按下確定後,會發生錯誤,這是因為後端預設會過濾HTML字串,以避免遭到XSS攻擊。

2012-02-11_184056

 

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打開config.js,加入下面這一行即可,讓CKEditor將內容做Escape,但如此一來,後端就必須負起過慮字串的責任。

2012-02-11_184115

 

執行結果。

2012-02-11_184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