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工作用的測試機是架在另一台實體機器的VM裡,每次更新裡面的網站都得透過遠端連線登入後,才能更新,而且遠端連線的速度又不是很快。所以才尋找有無辦法解決這種無效率的更新方式。

直到最近才發現到原來IIS本身就有提供API,只要將C:\Windows\System32\inetsrv底下的Microsoft.Web.Administration.dll加入至VS專案,就能使用API了。

 

而API的呼叫方式也很簡單,下面提供簡單的範例。

 

列出網站。

2011-09-24_134803

 

啟動網站。

2011-09-24_134820

 

將網站停止。

2011-09-24_134833

 

在IIS底下建立新網站。

2011-09-24_134844

 

雖然API的使用方式簡單,但將使用IIS API的程式實際佈到IIS時,其實是會有權限問題的,所以要讓程式正常運作,有兩個地方要調整。

第一個是將IIS帳號加到C:\Windows\System32\inetsrv資料夾,讓IIS有足夠的權限可以存取。

第二個就是調整應用程式集區,將”識別”調為LocalSystem,但這樣的做法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在正式機中最好不要這樣設定。

2011-09-24_134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