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電視布袋戲都是在攝影棚裡拍攝居多,但也有少部份是在外景拍攝,雖然目前電視布袋戲的拍攝手法愈來愈好,可惜的是,幾乎所有的電視布袋戲還是都以攝影棚拍攝為主。

在已經停止拍片的巨登布袋戲中,戰朝天劫大概是成本下很重的一部,在前十集全都是外景拍攝,下面影片是戰朝天劫片頭,可以發現都是外景。

 

而霹靂布袋戲也嘗試過外景拍攝,也就是叫好不叫座的黑河戰記,下面是它的片尾曲,不過黑河戰記不是全部都外景拍攝。

 

而霹靂的首部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除了室內場景,也是都在外景拍攝。下面是影片是青陽子跟非善類的武戲(會貼日文版是因為我懶得找台語版XD)。

 

而時裝布袋戲火爆球王,也是搭了相當多的外景,只是看起來都假假的就是了……

 

除了上述布袋戲,其實天宇策戰之飛月覆月的片頭以及金光所拍攝的天地風雲都有外景拍攝,只是一時找不到影片,等找到後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