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看一下維基的定義

REST是設計風格而不是標準。REST通常基於使用HTTPURI,和XML以及HTML這些現有的廣泛流行的協議和標準。

  • 資源是由URI來指定。
  • 對資源的操作包括獲取、創建、修改和刪除資源,這些操作正好對應HTTP協議提供的GET、POST、PUT和DELETE方法。
  • 通過操作資源的表形來操作資源。
  • 資源的表現形式則是XML或者HTML,取決於讀者是機器還是人,是消費web服務的客戶軟體還是web瀏覽器。當然也可以是任何其他的格式。

總而言之,就是透過URL直接取資料就對了,這樣做的好處在於不用因為SOAP標準,而去額外處理一堆該死的XML。

在新版的WCF,要支援這樣的功能並不難,首先定義Interface時,加入下列Attribute。

2011-06-12_131649

 

接下來在Web.config新增behavior跟endpointBehavior。

2011-06-12_131850

 

新增好之後,指定給Service。

2011-06-12_132143

 

然後實作Service。

2011-06-12_132346

 

執行結果,輸出為Json。

2011-06-12_132456

 

執行結果,輸出為XML。

2011-06-12_132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