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訴說電腦圖書出版的無奈與心酸。
文章連結
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台灣的電腦圖書會搞成這個樣子,我想大概是民族性問題吧。每個人都只想求快,不肯腳踏實地。學習任何一件事不可能會有速成的方法,如果有速成,早就有人拿來發大財了。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6)
完全不知道要幹嘛,金害.....
===========================考完試之後的補充===========================
第一天中午考計算機組織,原本以為這科可以很輕鬆的過關,但我錯了。林浩仁竟然耍心機,
考我最不會的ALU。好,第一天就爆了,明天的工程數學(大四了還在修stO)、圖形識別、通訊
概論大概也差不多了。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4)
話說之前在抱怨版因為寫了抱怨文,而跟人鬧得不是很愉快。今天那位某人又抱怨在抱怨版寫抱怨文,還要被其它網友噓(所謂的推噓文系統)。雖然噓她的人不對,不過她也不想想她當初也是這樣噓人家,她當初就不會覺得她這樣作會讓人心情不快。唉唉,作人要有同理心啊,雖然我也覺得噓她的人很點點點,不過噓別人,總有一天就要有被噓回來的心理準備。
後來又有另一個人回她的文章,說或許是她曾經得罪過別人,所以有人趁機來亂她。嗯,我覺得蠻有道理的,當然我是不會隨便噓她啦。因為我不想得罪她........會死得很難看的。最後作個結論好了: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是台語,有打錯嗎)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2)
今天上完圖形識別,跟博士倫要走出工院時。
我:「人很多耶!走另一條路比較快啦!」
博士倫:「其實有一條捷徑,是我最近不小心發現的。」
我:「有這種事,我念了三年都還沒發現。」
博士倫:「就是直接從窗戶跳下去,很快就到一樓了。」(我們在五樓上課)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
這次貼點不一樣的音樂。日出峨眉是霹靂英雄精選七裡的配樂,這首是武戲配樂。其中所使用
到的樂器有鎖吶,讓配樂的熱血程度增加不少。心情不好的可以聽一下,讓體內的血液熱起來
,哈~~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84)
物件導向的三大概念中,多型屬於最難懂的一個觀念。以生活中的例子來解釋,假如在一個班級中,老師命令學生搬桌子。不論是命令學生甲或是學生乙,老師同樣都是說:把桌子搬走。但學生甲跟學生乙搬桌子的方法會不會都相同?學生甲也許是整張桌子抬起來,學生乙可能比較懶,桌子是拖著走的。
軟體中會不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一個看圖軟體中,開啟圖檔是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但圖檔的格式有千百種,每一種格式的開啟方式都不一樣,這個時候程式該怎麼寫呢?或許有人會用以下的方法:
if(filepath的副檔名為jpg)
使用開啟jpg的函式;
if(filepath的副檔名為png)
使用開啟png的函式;
.................
如果支援的格式愈多,條件判斷式勢必會增加,在這樣的情況下,程式會變得愈來愈難維護。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以下這種方式:
openfile(filepath);
把開啟檔案的功能獨立為一個功能,讓程式碼更為簡潔,但函式裡面的方法又該如何實作呢?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多型的方法。
以下的程式是一個簡單的程式:
class shade
{
private int x,y;
public shade(int x, int y)
{
this.x = x;
this.y = y;
}
public virtual void print()
{
Console.WriteLine("這是形狀,座標為({0},{0})",x,y);
}
}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4,091)
這個週末是跨年日,不過我沒女友,所以不能打跨年炮。所以這個星期只能很心酸的找室友一起訂坡隡、買署條,順便買點酒,然後打開電視看緯來日本台的MUSIC STATIC新春特別版。三個小時的節目結束之後,就是看男女糾察隊的節目,然後再看電影軍火之王。
咦,怎麼都在看電視啊!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充實點,所以之後還要繼續改程式。不過現在遇到很大的困難,我得把有關MP3的ID3 v2的詳細規格給看懂,有誰英文比較強的啊!看那種鬼英文規格書看得有點頭痛。
順便預告一下,SharpMP3的改版之後會比較慢,因為要期末考了,然後為了支援ID3 v2,得重新寫一個函式庫去讀寫MP3的資料,這中間需要花時間去讀規格書。為了避免我程式愈寫愈亂,還得把之前的程式碼整理過並寫一份說明文件,可能的話,大概會弄份UML.......總之一個字:累!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不過我還是沒去打高爾夫球,而且我懶得去外面買早餐來吃,因為我
現在已經立志作宅男了......XD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明天要考工數,星期四要交作業。
但我一頁筆記都沒看,一個字都沒有寫。因為餓得沒力氣念書....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突然想到我的程式還有一些功能沒弄,就上網找了一些資料,更新了一下
程式。因為程式加了新功能,所以測試的工作不能馬虎,就這樣,我不小心寫到了中午十二點
半。因為下午還有課,所以就泡了包泡麵來吃,順便看剛載好的倖田來未MTV(二乙班代?!)
嚴格說來,我中午還是有吃,但基本上泡麵這種東西是拿來吃爽的,所以說我是愈吃愈沒精神
。幹!我要吃牛排啦!我才不管什麼鮪魚肚咧!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晚上在工院餐廳吃飯,剛好遇到隔壁同學。他問我有沒有想要繼續念研究所,然後就聊了一下
升學的事情。之後我又問他程式的問題,因為這學期他寫的程式真的蠻不錯的,跟以前差蠻多
的。他跟我說,他是大三才開始認真在學,這些東西其實也沒什麼,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心要學
而已。
聽完之後,突然覺得壓力好大,因為自己會的東西其實也沒有很多,如果自己不積極的話,真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
由於大家都說二十五號是聖誕節,所以順應民意跟大夥去吃牛排。以前都是吃一客十百八的,
但因為我誤交損友,所以叫了一客兩百八的,幹!貴死了,不給它吃回本怎行呢!所以我們從
一點多吃到三點半,真的是有夠飽的。後來我跟spall去員林買外套,找到一件899的,真的是
賺到,而且店員也好正,雖然她有點厚道,不過跟博士倫比起來好太多了~
雖然買899的外套算是賺到,不過這幾個星期買的東西真的是有夠多,上星期就已經買了衣服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