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ASP.NET MVC 中,已經提供了比傳統 WebForm 更好的錯誤處理機制,而 HandleErrorAttribute 這個類別是其中一種。

本篇文章將示範如何使用 HandleErrorAttribute。

首先,在專案中新增 ErrorController 並新增 CustomError 這個 action,這是用來顯示其它 controller 所發生的錯誤。

2014-09-11_211715

 

接下來實作 HandleErrorAttribute,在 OnException 這個 method 中,會收集 action、controller 跟錯誤發生的時間,然後塞進 TempData 裡。最後產生 ErrorController 物件,指定到 filterContext.Result。

2014-09-11_211647

 

完成之後,只要把它宣告在 action 上就可以了。

2014-09-11_211730

 

執行結果

2014-09-11_211843

 

範例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