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回應祭司的要求XDD

= =.....祭司這樣害我壓力好大,根據我殘存的印象,LINQ to SQL是針對微軟的SQL Server,也就是只能撈SQL Server的資料(照字面上解釋應該是這樣),其它的資料庫不行,不過也有LINQ to MySQL這東西就是了,不過那不是微軟做的。我記得好像蠻多老外在問為什麼LINQ to SQL這東西不能連MySQL...XDD


至於Entity Framework,它比較像是AC Adapter,不管電壓多少,插進去就對了。它的主要精神是在於說,只要資料庫廠商提供支援Entity Framework的provider,就可以用LINQ去查詢資料庫裡的資料(CRUD都行啦)。對了,SQLite也有提供provider,可以去下載來玩。


最後,Entity Framework會不會取代LINQ to SQL,基本上LINQ to SQL做的事情其實跟Entity Framework是差不多的,如果是做比較大型的系統,使用的資料庫又千奇百怪,那LINQ to SQL就不適合用,但假如資料庫就只有MS SQL一種,那就....看你吧~總之呢,工具是沒有絕對的強弱,是看什麼場合用什麼工具,就好像寫留言板不會去傻到用IBM的WID一樣(順便自豪一下有用過這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