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件的出處網址:http://www.codeplex.com/LINQFlickr
Flickr的API key申請:http://flickr.com/services/api/keys/apply/
API key的管理頁面:http://flickr.com/services/api/keys/

使用LINQ.Flickr,就能使用LINQ語法搜尋Flickr上的相片,而且也能上傳相片、新增回應。下面示範元件的使用方法。

首先下載LINQ.Flickr的dll檔,並加入專案的參考。之後在App.config加入下列設定(如果是web專案,請修改web.config):

點圖放大 

這邊示範的是Windows程式,在表單上加入listBox以及webBrowser這兩個控制項,之後新增SearchPhoto方法。

點圖放大

SearchPhoto中有兩個參數,一個是User,另一個則是searchText。這兩個參數代表的意義分別是要搜尋哪個帳號的相片、搜尋的關鍵字。之後再將查詢到的網址加入listBox中,然後在listBox中的click event新增一個方法。

點圖放大

這個方法的目的在於將點選的url送到webBrowser控制項,並將相片顯示出來。

以上是簡單的示範,如果要更複雜的用法,就到原作者的部落格吧,codeplex上似乎沒API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