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BizTalk?biz的意思是生意、商業,而BizTalk這個軟體就是為了這方面而生,精確點講,它其實是一套電子商務解決方案的軟體。關於BizTalk這套軟體的簡介,可以到以下的網頁~
http://www.dbworld.com.tw/member/article/010521b.htm

目前比較新的中文書有這一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995

其實現在會寫程式已經沒有什麼了,因為你會寫別人也會寫,如果想要在這一行生存下去,就得學點不一樣的東西,對SOA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學這套BizTalk。關於它的應用,我舉一個例子來說明。

假如你在博客來這個賣書的網站訂了本書,通常在下訂單後,系統會自動寄封信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裡面會列出所訂的書以及價錢,同時也會列出領書的方式。這樣的一個流程,如果自己寫程式來做,需要花多少時間?或許這個程式不難,但如果要加新功能,程式要改寫多少?如果別的部門剛好也需要同樣可以自動寄email的功能,要怎麼將已寫好的程式給其它部門使用?通常都是重覆寫一樣的程式,雖然程式只是copy paste上去,但這樣的做法真的好嗎?難道同樣的事不能只做一遍就好?而BizTalk剛好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它可以整合現有的web服務,將所有的服務串起來,重新整合成另一個新的服務。

但這個東西好不好學?說老實話,對我而言很難學...Orz。因為之前沒碰過這樣的東西,而且自己沒有相關的實務經驗(我還是學生啊~~),所以學習的過程很痛苦,但我相信一旦跨過那個門檻,能做的事情肯定可以多很多。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