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不知是哪根筋不對,跑去博客來網站訂了兩本小說。其中一本是九把刀寫的,之前就有聽說這位作家。不過我一向對小說沒啥興趣,大學看的小說只有『大逃殺』系列而已。不過我還是在網路書店上訂了小說,什麼原因自己也不清楚。

就在昨天半夜(嚴格來說是今天吧)好不容易把該死的多媒體作業給完成,並大罵因為自己的腦殘導致多花三小時除錯後,我發現倫魔還掛在msn上,於是我好奇的丟了個訊息。

我:「這麼晚還不睡喔?」

倫魔:「在看小說。」

之後他就丟給我一個網址,我點進去一看,是九把刀的網站,不過跟程式臭蟲經過一場大戰的我,實在是沒啥力氣去看那個站,所以就先睡了。

到了第二天,下課後就在宿舍看九把刀的站,看到首頁上一篇「點一個人咖啡」,剛好最近迷上喝咖啡,所以就點了這篇文章來看。不看還好,一看就是數個小時,連今晚的節目「男女糾察隊」都想跳過,直接看小說比較實在。「點一個人咖啡」共十四章,看到第十二章已經是我的極限,所以先跑過來寫心得。

這篇作品很貼近大學生的生活,敘述的都是我們所熟悉的,網路上的評價都說九把刀很會說故事,真的是一點也沒錯。裡面人物的性格都很鮮明,只是一開始的人物,到後來都沒有再出現,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些的人物就是要引出主角,算是有達到功用。剩下的章節打算明早繼續看,今天的人生只有九把刀.....

PS:今天去7-11只有領錢,還在想說要不要拿盜版的愛殺17DVD給那個店員簽名,應該會很有趣,不過我沒那個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