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的規格中,有一個WebStorage API,允許將資料存在使用者的本機端,其中又分為sessionStorage及localStorage。

sessionStorage及localStorage的差別在於,sessionStorage的生命週期是跟著瀏覽器視窗的。也就是說當視窗一關閉,sessionStorage的資料就消失了,而不同的視窗也不會共用同一份sessionStorage,如果想實作網站的同時多帳號登入,或是想讓使用者在關閉視窗後就登出網站,都可以利用sessionStorage來實作。

而localStorage則是在同一個domain name下,共用同一份資料,如果要清除資料,就必須呼叫localStorage.clear()。

這兩個API的使用方法如下,幾乎是一模一樣。

2011-10-23_112600

2011-10-23_112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