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天宇的這則公告,只能說心寒啊,轉錄林董的說明如下:

因本人非出身布袋戲業界,對此業界了解不深(我以前也只是一個戲迷,默默的支持任何一家布袋戲的戲劇),無法將本公司經營好是我努力不夠,也不適合經營此文創事業,且小弟能力及資源也有限,但我也已積極尋找對此業界有充份了解,且有意願投入經營此業界的有緣人,來接手繼續努力,特此說明也感謝一些朋友對小弟我的支持與鼓勵,再度謝謝您們,造成您們的困擾及失望,本人在此也向您們說聲抱歉……我會儘快看能否尋找到適合的有緣人來接手經營…..謝謝大家

林財正敬上

其實他也算勇氣可嘉,只是根據這業界的友人報料,新天宇的人完全不聽那些前輩的建言,現在可好了,當初花這麼多錢買設備,結果發了二十集錢就燒完了。當初還說要拍另一部新戲,真不知財務是怎麼規劃的。

然後現在停棚放無薪假,就算之後復拍,我看員工早就跑光了。其實最好笑的是,當初就有人在講新天宇那邊的工作人員很多都沒有拍布袋戲的經驗,連導演導播也是。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想當初聽到這消息我還不相信,但看完前面幾集,就發現導播真的他媽的不懂布袋戲。雖然15集之後有請神魔的導播幫忙,不過也來不及了。

講到這邊就想到,新天宇在發片還不穩定的情況下就賣週邊商品,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腦袋有洞,錢這樣亂燒,只是單純促進貨幣流通而已吧,完全沒有商業利益啊!然後主事者在那邊說自己不適合文創事業,你根本就不適合創業吧?感覺新天宇做事真的沒在規劃的,事情的優先權都不會訂嗎?腳步沒站穩就想從其它地方撈錢,上上個月還說五月要開拍新戲,連木偶都弄好了,真的是錢多到無處花啊!

看到天宇這樣的情況,對電視布袋戲愈來愈不抱希望了,看看現在霹靂一家獨大,完全沒對手,這樣根本就不會進步。最可怕的是,其實黃文澤的聲音也已經不行了,我想最快五年,等霹靂不行了,整個電視布袋戲應該也要崩潰了。而且我對其它家也不抱希望,看看有哪家像霹靂財力這麼雄厚的。

看布袋戲將近二十年,這興趣差不多可以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卑微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